close

4985c7a188559.jpg

差不多在一年之前,因為工作機緣的關係,朋友介紹了一位眼鏡的代理商,他叫做阿孝哥。因為活動廠商贊助的關係一起合作,而有機會聊到眼鏡這一方面的資訊。

因為本身就有近視,之前在還沒有戴隱形眼鏡之前的學生時期(窮學生,隱形眼鏡好貴),都會配戴平常生活需要的眼鏡,還記得每次跟老爸去眼鏡行,還記得眼中就一直在看那些"名牌"的,譬如:GUCCI(我買過一隻)、Armani、ESPRIT(姐姐給過我各一支),好像是去寶X眼鏡或小X眼鏡看的,7.8千元的鏡架打五折配到好3.4千,都會覺得賺到了,開心地帶回家後卻也沒想太多,直到現在與阿孝聊天後,才發現這其中的差價關係,大品牌的眼鏡並沒有不好,設計、材質一樣都到位,但在於品牌高價位及各家代理商、經銷商削價競爭所遺留的產品,當然,再次強調,這些眼鏡商品並沒有不好。

在大一的時候,我買了一副GUCCI的眼鏡,當時真的覺得好帥氣啊!高質感的鏡框,與鏡架銜接轉彎處還有許多GUCCI的招牌金色logo(經典),而鏡架本身的材質更是了得,有時候會是墨綠色、有時候深紫色,會依照溫度變化而改變顏色,當初以6000元的價錢購買的(原價超過10000元),雖然現在那支眼鏡早已資源回收去了,我還是念念不忘啊!曾經想要再找到同款式的,但卻都是失敗收場。

◎唯一找到比較類似的一款

Gucci.2548S.9922.jpg  

與阿孝哥的聊天中,慢慢地知道,因為市場需求,知名品牌的工廠、生產線早已在大陸,當然不只有這產業,為了節省成本開銷,大陸設廠成為必走之路,同款眼鏡大量生產,到台灣後,同業間的削價銷售,商品最後到了消費者的手中,其實所有的供需鏈都是這樣,但在聽到這些流程細節後,總會對這商品扣一些些理想價值!

但還是不會模糊產品設計的價值及品牌所帶來的流行效益。當然老王賣瓜,XXXX!阿孝哥所代理的眼鏡是從歐洲來的,有兩個品牌,EXPRIM與ANTONIO MIRO,生產線在西班牙、法國!

◎EXPRIM 2011 MIDO 2

EXPRIM 2011 MIDO-.jpg

◎ANTONIO MIRO 2011.01 SS

ANTONIO MIRO 2011.01 SS-.jpg

◎EXPRIM 2011 MIDO

EXPRIM 2011 MIDO 2-.jpg  

當我問阿孝哥,工廠在大陸跟在歐洲國家差別性在哪裡,他只說出了一點,就是產量的問題,講比較明白一點,歐洲人的工作態度比起亞洲人較為"冷靜"(詞窮了我),不會超時加班,就連工廠的員工都一樣,不像亞洲國家,為了大量生產,10小時工作時間無法到達生產量,那就12小時吧,所以產量少很多。但品質嚴格說起來,是差不多的,這點讓我起了問號,阿孝哥提到,眼鏡成品所注重的設計、材質,然後製作,而一等的成品兩邊是差不多的,其他次級的成品就會以比較低的價格不同得管道銷售出去,而充斥在市場上的,除非你有專業的眼光及知識,不然我想真的也分辨不出來吧!

◎歐洲人很重視下午茶的

European-Coffee-Shops.jpg  

當然,其實選擇眼鏡可以很簡單,喜歡什麼款式、顏色、設計,較挑選哪一副吧!阿孝哥最後提到,他去過很多國家,發現台灣的女生很少戴眼鏡,原因可能是造型、髮妝、便利性,但他在其他國家看到的女生,反而可以將眼鏡更自然融入到生活中的裝飾,或許是文化背景不同,還是社會觀感、流行方式,哈!阿孝哥也說不出個所以然!總之,選戴眼鏡就是買一副適合自己且自己喜歡的為前提,誰會去care那麼多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